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半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 王丽平(人力资源部) 来源: 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6日,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半年度工作总结会在209会议室圆满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院全体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韩恩厚院长主持。

  15个部门或课题组分别对各自的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

  总体情况看,研究院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在总结交流过程中,院领导对各部门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解部署,对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归口安排。院领导指出: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建,以党建促进研究院中心工作;二是要深入践行廉洁从业,力戒“庸懒散慢浮拖”和形式主义;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将安全理念落实到每个人的心里;四是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五是纵深推进课题组人才队伍建设;六是持续强化资产设备管理,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迈进;七是全面加强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主动出击争取科研项目;八是加快推进新园区建设,以“建好自己家院子”的理念推进新园区建设;九是更加聚焦目标,以需求为导向,实施品牌战略。

  韩恩厚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体职工的工作,并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主动找差距找问题,对照工作目标,要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他强调:全体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充分利用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优势,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需求为导向,瞄准大事要事,推动科研活动不断深入发展;要不断提高我们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以适应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全面深入贯彻首问责任制,不断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工作要形成闭环;要加强管理部门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做到人人都是讲解员,人人都是宣传员,推动企业文化不断升华;要大力弘扬“遵规务实、团结协作、开放创新、主动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动研究院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