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科(广东)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简介

  

  艾科(广东)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艾科创新”)是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建立的省级事业单位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腐创院”)于2020年12月8日出资成立,注册资金3.8亿元,是腐创院科技成果产业化运的平台。充分运用自有资金、社会联合资本和政府产业基金,发挥金融手段和投资孵化体系的综合优势,深度挖掘新材料产业资源,推动应用技术成果产业化,致力成为培育高科技上市公司的摇篮。

  艾科创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密切关注国内外应用科技发展动态和行业投资趋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应用科技项目创业投资。

   

  

  主要业务介绍:  

  科技成果孵化

  按照“基础研究国际一流、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研发成果产业接轨”的目标要求,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布局,以围绕实现进口替代技术产业化为主线,依托腐创院强大的金属腐蚀防护科研能力和新材料人才基础,艾科创新通过项目直投和孵化服务等方式,构建独具腐创院特色的从孵化到加速的 ICoST 全产业链创新生态。截止至今,已设立6家产业化公司

  基金设立管理

  艾科创新通过整合科技成果转化与运营、专业协同与资源整合、企业运营与管理、投融资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与金融机构设立联合基金,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技术、资金与产业有效嫁接,联手助力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和项目落地,为项目各阶段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投融资支持和服务,推动腐蚀技术与新材料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水平。

  截止目前,已与穗开投资共同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广州穗开艾科新材料基金。该基金已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进入投资期,目前已完成1家高科技企业的投资。  

  品牌活动运营

  艾科创新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办了科技交流系列品牌活动——艾科论坛,旨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及投融资,为广大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家提供创新服务和资讯沟通的交流和培训平台。该论坛通过系列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活动,助力构建国家形成企业为技术创新投入和创新成果产业化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联系方式

  Tel :020-22320624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开源大道136号B2栋1104室

  邮箱:icost@icos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