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 杨梦云(综合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1-04-30

  2021428日,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院召开。原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研究员,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林海亮,广州市黄埔区党组成员、副区长贺璐璐,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和我院院长韩恩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业务主管夏建军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韩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院长韩恩厚的首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报告,对研究院2020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审议了研究院10项新建管理制度、研究院薪酬方案、高层次人才待遇方案、研究院出资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方案、研究院章程修改方案、新园区建设方案等议案。会议充分讨论了以上议案,并原则性通过上述方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研究院在解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与全球腐蚀控制难题方面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原有的基础和研究院在腐蚀领域的影响,做好顶层策划,进一步加大人才招聘的力度、加速引进和培养新人的速度,把腐创院建设成为腐蚀领域高水平人才凝聚的平台。同时,会议希望研究院要利用好艾科创新的平台,高度重视成果孵化和产业化工作,用市场化的机制和手段,广泛吸纳和整合社会资源,加快项目孵化的速度。在现有办公条件基础上“边建设、边科研、边发展、边出成果、边产业化”。推动技术发展与行业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早日将研究院建成为我国腐蚀控制技术的核心基地。    

  参加会议的还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产学研结合处副处长张开升、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处二级主任科员卓美辰、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杨红连、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平台处处长郑钦泽、我院常务副院长冯埃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