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知识城集团总经理李敏来访我院

作者: 李江华(综合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1-11-15

  11月13日上午,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识城集团”)总经理李敏一行到我院洽谈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冯埃生热情地接待了来宾。

  主宾双方就产业发展情况、合作领域和产融服务等多领域合作交流进行了会谈。冯埃生介绍了我院发展模式、项目布局、产业园区规划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先进材料生物制造平台等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李敏表示知识城集团非常愿意与我院建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双方能够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从基础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孵化企业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形成合作成果。冯埃生表示,我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专注解决重大工程和重要领域的防腐蚀控制技术难题,非常愿意与知识城集团深度合作,对双方感兴趣的领域继续加深交流,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创新发展。

  一同到我院来访交流的还有知识城集团副总经理杜飞、副总工熊爱东、高级主管陈寅飞。我院先进材料生物制造项目组、综合办公室的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识城集团”),成立于1984年,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现集团注册资本为20.3亿元,具有AAA最高主体信用等级,截至2021年6月,资产总额352亿元。知识城集团定位为知识经济发展集成服务商,重点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战略目标,立足中新广州知识城,坚持聚焦知识园区、智慧城市、科技金融服务、中新国际合作等四大业务,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围绕知识城发展布局,全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知识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知识密集型产业提供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