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建党一百周年腐创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 黄诗联(内控合规室) 来源: 时间:2021-07-01

  6月30日,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埃生主持。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杨亮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习主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以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标准要求。全体党员表示,习主席重要讲话对我们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工作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当前和今后研究院全面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全体党员和科研人员一定牢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任,全力科学研究,破解创新难题,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王猛同志代表党支部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围绕理论学习、配合活动、实践转化等方面,认真总结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所做主要工作、取得成绩、亮点工作:在抓好党史理论学习上,能够采取专题授课、学习分享和书本学习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等形式,灵活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在深入开展“党史小故事、天天来分享”活动中,能够采取轮值的形式,每天安排1名党员同志在收集整理并认真学习党史小故事之后,在党员微信群进行学习分享,从而实现一人收集整理、全体学习受益,让大家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感悟、每天都有新行动;在深入开展“到黄埔去∙踏寻红色记忆”健步行学党史活动中,全体党员每天坚持党史学起来、健步走起来,在认真学习了解黄埔百年历史、踏寻红色记忆的同时,每天坚持健步行走,带动家人朋友互相鼓励、互相比赛,确实党史学起来、健康走起来;在党性活动实践中,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先后三批30人次参加云埔街道、夏港街道大规模核算检测志愿者服务,组建参加黄埔实验室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腐创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总结最后要求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党课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持续深化配合活动,继续开展“党史小故事、天天来分享”和“到黄埔去∙踏寻红色记忆”健步行、学党史活动;持续推动实践转化,引导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冯埃生总结强调,在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既意义非凡,更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敢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我院打造成为我国腐蚀控制技术的核心基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