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Gareth Hinds教授、Arjan Mol教授访问腐创院

来源: 时间:2023-11-17

  11月16日,应韩恩厚院长邀请,世界腐蚀组织(WCO)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研究员Gareth Hinds教授及荷兰工程院院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Arjan Mol教授访问我院并开展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Gareth Hinds教授以《Overview of corrosion research at NPL》为题,详细介绍了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的工作内容,包括专注于开发新的测量技术、建模工具和标准测试方法,从而评估能源材料对腐蚀和环境引起的开裂敏感性。其研究主要聚焦低碳技术,如氢、碳捕获与储存、高能量密度电池以及核废料处置。他还展示了实际工程案例,强调可重复测试方法的重要性及获取有效实验数据的价值。在互动环节,Hinds教授耐心解答听众关于氢脆研究方法、氢燃料汽车发展等问题,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Arjan Mol教授的学术报告主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Advanced Characterization of Localized Corrosion and Active Protective Coatings》。他介绍了团队在使用原位液相透射电子显微镜(LP-TEM)技术研究铝合金局部腐蚀的成果、用高通量测试技术研究涂层内缓蚀剂的迁移率、解释新型缓蚀剂的保护机制以及铝合金表面活性Li涂层表征和保护机理。报告结束后,听众围绕铝合金表面活性Li涂层的使用寿命及其对六价铬制备涂层可替代性等学术问题与Mol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Gareth Hinds教授、Arjan Mol教授在韩恩厚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科技成果展厅、检测中心、深海腐蚀测试和核电材料服役评价实验室,两位教授高度赞扬了腐创院的建设速度,对腐创院的设备能力和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Gareth Hinds,现任世界腐蚀组织(WCO)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研究员,领导电化学小组,还在伦敦大学学院、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主要专长是研究开发新的原位诊断技术和标准测试方法,用于评估能源行业中的腐蚀和材料失效问题。累计公开发表刊物200余篇。

  Arjan Mol,荷兰工程院院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4TU高科技材料中心的科学总监。自2017年起,担任期刊《Corrosion Science》主编;分别在2017-2018年和2019-2020年担任欧洲腐蚀联合会(EFC)副主席和主席;2022年,在柏林举行的EUROCORR 2022期间,因其对全球腐蚀科学和工程界的影响和服务而获得EFC欧洲腐蚀奖章。